缺水

遇见

今天我回家在地铁上有个不认识的女生叫我,问我是不是xx中的。我说是啊,然后她就很开心的说我也是xx中美术生。然后我们就开始聊天直到她到站才停。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比较冷淡的人,我亲戚去世我心里一点波动都没有,直到刚才那个女生下车和我说拜拜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他乡遇故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即使这里离我家只有两个小时车程,即使我和那个女生第一次见面,分别时连名字都不知道,但我仍感到十分欣喜。

我在高中时并不是什么很有名的人,那个女生也许是看见我,对我有一个印象,直到今天才想起来。

但是两个陌生人因为一个交集在地铁上遇见并同行度过了愉快的一段是一件多么惊喜的事。

评论(1)

热度(1)